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大风+寒潮+霜冻 三个预警连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崔虹
2019-11-13 10:10:18
分享: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昨天,石家庄市气象台连发三个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大风降温天气马上驾到。所以,大家今天外出时要注意安全,并且记得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昨天,省会天气基本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上午晴暖下午阴凉。在阳光的陪伴下,省会昨天的最高气温虽然没有预想的那么高,但也达到了18℃,让人们感觉不是那么冷。午后,太阳被阴云遮挡,凉意逐渐袭来,但真正的寒冷将从今天开始。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天,一股势力颇强的冷空气将抵达省会,并带来大幅降温和7-8级的阵风天气。其中,今天白天,虽然太阳高挂空中,但会刮起5-6级的西北风,阵风可达7-8级,受其影响,局部地区可能会有浮尘或者扬沙。除此之外,13℃的最高气温会让大家被冬天的寒冷所包围。到了晚上,气温继续走低,预计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仅有-2℃,白天最高也只能停留在10℃,这也有可能成为今年下半年最冷的一天。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风降温天气,昨天上午,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今天白天将迎来大风天气,而且风停后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下降8℃至10℃,14日至15日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2℃,有霜冻。所以,农民朋友应加强露天瓜果蔬菜管理,注意加固棚膜,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损失,相关部门和单位应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气象专家同时提醒市民,由于明天早晨气温在0℃以下,所以这个时段外出的人们请注意添加衣物。在大风天气里,大家外出时要注意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大风,寒潮,预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