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进村入户除隐患万村千集大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11-17 14:53:5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11月15日,“进村入户除隐患万村千集大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按照公安部和河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从即日起至2020年春运启动,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动开展“进村入户除隐患,万村千集大宣传”交通安全主题活动。活动将延续至2020年春运启动日,共计60天。

  据悉,“进村入户除隐患万村千集大宣传”活动将由各交警大队广泛动员社会公益企业、驾校、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吸纳各行各业志愿者担任农村劝导员、宣传员,加入农村宣传队伍,鼓励公益企业购买爱心头盔、车贴、小黄帽等宣传品免费向群众发放。活动将以农村集市、庙会为重点时间节点和活动区域,针对农村突出交通安全隐患,制作一些便于携带和开展宣传活动的展架、挂图、横幅等宣传品,建小舞台、小展台,开展“十个一”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马静 摄

  “十个一”宣传内容将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主要包括:(一)公布“一图一表”。制作一张本地交通安全地图,详细公布本地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隐患路段地点。制作一张图表,公布本地近年来交通事故情况和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情况。(二)倡导“一盔一带”。组织宣传员通过模拟演示、知识问答等形式,讲解佩戴摩托车头盔和乘坐营运车辆系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发挥公益企业力量向现场群众发放爱心头盔。(三)抵制“一酒一超”。通过海报、展板等形式宣传酒驾醉驾和面包车超员的危害,向附近的农村小酒馆、小饭店发放一批劝阻酒驾提示桌签。(四)发放“一帽一贴”。现场向群众发放儿童交通安全反光帽,印制一批面包车最高核载人数提醒贴和车尾反光贴,在所有面包车车身上粘贴。(五)组织“一赛一影”。由中国交通频道河北开发“122”交通安全知识微信答题小程序,邀请现场群众通过手机参与交通安全答题,鼓励公益企业定制122主题的奖品,继续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活动,放映交通安全警示片和微电影。

  多年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始终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作为工作重点,持续不断地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主题活动。特别是去年以来,该局针对太行山区中小学校地理位置偏僻、交通安全信息传播不畅、学生乃至其家庭成员交通安全知识盲区较多的特点,成立由该局宣传处牵头、各相关大队参加的交通安全“太行行”宣讲队伍,开辟了交通安全宣传新的战场。宣讲活动涉及石家庄八个县区,宣讲对象以深山里的中小学生为主,兼顾农村、集市、厂矿、企事业等单位。截至目前,交通安全“太行行”活动已经深入302所学校,行程4000余公里,面对面宣讲超过18000余人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为维护农村交通秩序,保障农民交通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交管局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