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总决赛暨正定迷你马拉松震撼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11-17 15:47:00
分享:

  2019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总决赛暨正定迷你马拉松鸣枪开跑。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11月17日上午,光大银行杯2019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总决赛暨2019正定迷你马拉松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震撼开跑,现场2万余名跑友及1万余名观众让正定沉浸在运动的狂欢之中。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拉松协会、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  

活动吸引众多跑友参赛。记者 马静 摄

  9点发令声响,浩浩荡荡的队伍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出发,奔向正定古城。选手们一路奔跑,沿途穿越开元寺、阳和楼、赵云庙、历史文化街、南城门等多处地标性历史文化建筑,在一步一景的赛道尽情享受奔跑的快乐,感受古城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郑冠宇以31分27秒的成绩获得河北十公里总决赛站男子组冠军,王梓翔、王少杰分列二三位。丰鹏云以36分57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路依婷、徐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2019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总决赛女子十公里第一名完赛瞬间。记者 马静 摄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赛事中来,营造热情的运动氛围,组委会还设置了赛季大奖——SUV汽车。经过现场层层抽取,来自正定的王强成为万里挑一的幸运儿,获得了本赛季SUV汽车大奖。  

萌娃小选手在赛道奔跑。记者 马静 摄

  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是以大众参赛、乐跑河北为目标,专业竞赛、安全至上为宗旨,以提升县市活力、带动县市体育消费及旅游产业为主旨,助力冬奥为主题的路跑赛事。赛事标准不断升级,赛事规模不断扩大,每到一处都在当地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据了解,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历时3年,跑过了石家庄、邢台、邯郸、秦皇岛、保定、唐山、张家口等城市,有效带动河北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挖掘了河北的优秀体育人才。  

颁奖现场。记者 马静 摄

  据河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不仅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行动计划,推动全民助力冬奥,同时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让体育给旅游带来新活力,旅游给全民健身招揽人气。本次赛事将“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旅游品牌融入到赛事中,以体育唤醒古城旅游新活力。未来,河北省十公里超级联赛将依托河北省优秀的旅游资源及体育氛围继续推进体旅融合,做大做强“体育+旅游”,推动河北省体育旅游事业发展。

关键词:十公里超级联赛,马拉松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