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和秋冬季散煤管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11-18 09:09:02
分享:

  11月17日,石家庄副市长蒋文红在全市违法违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和散煤管控工作会议上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分工,聚焦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和秋冬季散煤管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违法违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近期大督查和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严防散煤复燃大排查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蒋文红指出,违法违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是集中解决违法违规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手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到年底前所排查的问题整改完成率达到100%。要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问题整改,全面排查,集中力量整治;要严格执法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对于散煤管控工作,蒋文红要求,农村地区散煤管控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断然举措,坚决完成劣质散煤治理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原因,切实把散煤管住、管好;要严控散煤流入,切实把住散煤入境关;要确保燃煤质量,把好燃煤质量关;要从严执法检查,推动散煤管控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关键词:石家庄,生态环境,散煤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