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两县获评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19-11-19 09:39:28
分享:

  日前,水利部公布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共201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石家庄市元氏县、正定县榜上有名。

  据统计,2018年度18个省级行政区的223个县(区)完成了节水型社会建设任务和县级自评、技术评估、省级验收等程序。水利部对其进行复核检查,派出26个工作组、159人次,深入50个县(区)进行现场核查,实地查看了88个灌区、103个企业、107个单位、100个居民小区。根据复核检查结果,201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

  据了解,元氏县将《石家庄市用水量排名前十位工业行业取水定额》和《河北省用水定额》作为开展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审批和计划用水管理等核定水量的重要依据,同时结合用水实际,定期对用水行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工业企业、洗车服务场点等高耗水行业的管理,对取用水总量已达到或超过控制指标的暂停审批新增取水。同时,严守用水总量控制红线,按照《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石家庄市凿井管理办法》等条例办法,对申请取水的单位或个人严格按照审批程序严格把关,不断加大取水许可审批管理力度。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