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河北高校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1-20 11:18: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文简称“《决定》”),在河北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河北科技大学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现场。 记者 张霖  摄

  连日来,各高校积极组织师生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收听收看有关新闻报道,举行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结合主题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中国之治”汇聚磅礴力量。

  河北科技大学

  近日,河北科技大学百名师生在河北会堂听取了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作的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制度问题在社会发展中是带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问题。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制度、社会制度、生态制度,以及各行各业的具体制度和体制机制,正面临着全面提升科学化现代化水平的艰巨任务。”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秀杰说,作为高校管理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尊重制度权威,率先遵守制度,自觉执行制度,努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提升高校治理能力,促进校内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完美结合的科学制度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良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三进”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将学院‘以法明理、以文化人’的育人理念贯穿于学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丰富育人载体、创新育人方式、形成育人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新时代发展的有用之才。”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正宇说。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加强对国家制度的认识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国家发展,争做有时代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生工学院171班王伊宁信心满满地说。

  河北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相继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专题学习会,各院系也相继组织专题党课和团日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更深入学习领会。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科学地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成就。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李志刚说,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信心,极大地提升了工作热情和做事决心,将更加坚定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出自己应尽的绵薄之力。

  “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后,我一定会结合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资源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5级胡梦晗坚定地说。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国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副主任王琳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把全会精神和制度意识传递到课堂中去,做国家各项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践行者。

  “作为一名教师,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思想解放大讨论;要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能力,为全力做好申硕创大工作、实施两个‘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思想政治教学部教师梁富说。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决定》,认真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刚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不能“空对空”,要列出学习计划,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反反复复学,认认真真学,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具体行动中,积极探索优化学院管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

  该学院各级党组织还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常态化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通过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向全国人民释放了“中国之治”最强信号,彰显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更加坚信“中国之治”必将使祖国更加强大。

关键词:四中全会,高校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