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中国交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城市公交行业分会八届四次年会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1-30 17:38:26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解哲琳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11月28日至29日,中国交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城市公交行业分会八届四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来自全国近80家公交企业和社团组织的300余位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政研会副理事长单位;增补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书记周二焕为政研会副理事长,公司组宣处处长宋冀英为政研会副秘书长等一系列决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丹东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伊春市公共汽车总公司等5家企业的入会申请。

  城市公交政研会秘书长许斌受理事会委托,作了《城市公交政研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书记周二焕在会上系统介绍了公交党建、宣传思想工作经验,播放了专题展示视频。近年来,石家庄公交党建、宣传思想工作以及企业文化建设和创新发展等工作方法新、亮点多、成效显著,为全国公交行业树立了“抓创新、促发展”的良好形象。

  公交党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实践发展论坛作为此次会议的一个环节,来自上海(久事)、西安、昆明、长春、宁波、青岛等地公交企业的领导围绕公交党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实践发展进行专题发言,涵盖了公交企业从集团公司、分公司到车队不同层面的成果经验。内容具有极鲜明的时代特点和行业特色,开拓思路、触人心灵,深受启发。

  在当晚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城市公交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和优秀宣讲员巡回宣讲汇报展示活动中,来自全国13家公交企业的26名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宣讲,这也是公交企业一线劳模驾驶员首次从工作岗位上走下来,到外省市面向全国公交人进行的巡回宣讲。此次,主办方从宣讲内容中精心选取了9个不同的基层典型事迹,由首批全国城市公交员工宣讲团首批团员作了专场宣讲成果展示,反响热烈,获得了现场观众和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实况的各地公交同仁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城市公交行业分会(以下简称城市公交政研会)主办、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协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公交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方法、提升政研会工作水平有效方式,筑牢根基、做好引领、优化环境、当好先锋,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公交,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