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 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2-04 11:32:02
分享:

  12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建设、正定古城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央商务区规划展示馆项目、新华区拆迁现场、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建设,正定县东城门遗址保护工程、博物馆建设工程和府文庙恢复工程等,察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加快中央商务区建设、做好正定古城保护等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邢国辉强调,建设中央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一号工程,对于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 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摆布力量,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刀阔斧地推进,尽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确保早日出形象。要大力解放思想、勇于破解难题,坚持依法依规,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要正确处理工程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坚持科学施工、绿色施工,加强施工监管,打造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污染。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管市领导要定期研究调度,加强现场督导;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对接,积极配合好工程建设;各区要加大支持力度,为工程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邢国辉强调,要扎实做好正定古城保护工作,精心实施东城门遗址保护工程、博物馆建设工程和府文庙恢复工程等重点古城保护项目,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切实展现古城的特色和魅力,尽快向市民群众开放。要把24项古城保护工程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发挥独特优势,突出文化特色,丰富旅游业态,着力打造正定旅游新名片,以此拉动旅游业实现大发展。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完善展览内容、解说服务等,让参观者第一时间了解正定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游客和市民热爱古城、保护古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石家庄市领导张业、赵文锋、姜阳,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重点项目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