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无极县:“三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与 脱贫攻坚互融共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2-16 09:38:5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李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极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将扶贫政策融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将扶贫知识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 提升扶贫干部能力

  通过开展县级示范培训、组织派出单位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扶贫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帮扶责任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平台等载体,随时随地学习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提高学习实效。今年以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相关政策,先后举办农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培训班、扶贫干部、县直单位干部职工脱贫攻坚培训班,各派出单位普遍开展了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共计5800余人次,实现了培训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扶贫工作能力。

  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对照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10种情形,对全县213个农村党组织进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拉网式”摸底排查,按照“不设比例、给足时间,逐个整顿、应整尽整”的原则,因村施策、分类指导、对症下药,对排查出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部采取“四个一”措施进行集中整治,即安排1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联,1个县直部门结对,并派驻1名第一书记,县领导班子成员和第一书记要定期入村帮扶,确保整顿工作高质量完成,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前沿阵地。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聚焦扶贫领域,着力解决在脱贫攻坚中应付检查考核,违规使用资金,特别是产业项目扶贫、对口帮扶以及扶贫工程中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关键词:主题教育,无极县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