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石家庄: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12-21 08:47:56
分享:

  连日来,石家庄市市直各部门深入学习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省会意识,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和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市委全会部署落地落实。

  “我们要按照发展‘四种类型经济’的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努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实施“千企转型”行动,狠抓产业转型提升;坚持对民营经济政策落实常抓不懈;抓好新增规上企业培育,不断培育新增长点。市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带领机关全体干部深刻理解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的总体部署;深刻理解“4+4”现代产业发展的具体内涵;深刻理解“四种类型经济”的发展要求,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之力、贡献巾帼之绩。

  全会提出,以美丽宜居为标准,打好创卫攻坚战,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深化城管体制改革、巩固文明城市成果、创建卫生城市为抓手,持续推进城市管理攻坚提质行动,全力推动省会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把解决好大气污染这个‘心肺之患’作为重中之重,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为重点,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更多生态福祉。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紧密结合我市水利工作实际,坚持以水定需,建成高效利用节水体系;坚持人水和谐,构建现代水网工程体系;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环境优美保障体系;坚持科学治水,建立符合我市市情、水情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水务管理体系。

  全会强调,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对此,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目前面临的各项任务,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科学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让人民群众增强对优质教育的获得感。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老有所养、困有所助、逝有所安等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项接着一项干,把群众关切的民生事项办好,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时刻把参保人的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正风肃纪推向深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抓实抓严干部作风,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更便捷的医保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自觉置身大局找准定位,建好建强四大支撑点,集中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畅通和规范退役军人诉求表达渠道,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

关键词:标准,任务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