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栾城:在职党员兼职宣传员 深入社区宣传党的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李明发 李佩玥
2019-12-24 10:24:07
分享:

党员志愿者进商铺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明发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李明发 李佩玥)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栾城区结合落实机关党员到社区的要求,在区直机关单位党员中开展“四亮一争”活动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活动。日前,各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及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了“报到党员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垃圾分类知识”志愿服务。

  活动中,全体党员走进小区,挨家挨户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们结合栾城区实际,运用通俗语言,把群众关心的事讲清楚,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讲明白,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及垃圾分类倡议书,让社区居民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人人皆知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同时,不少党员深入街边商铺,引导商户正确投放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及时纠正错误投放行为。

党员志愿者在街头宣传垃圾分类。李明发 摄

  来自向阳社区的党员李延就是其中一名代表,她表示:“党员活动与宣传垃圾分类相结合,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发挥了党员的榜样力量,引导党员主动参与、亲身感受,提高了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实践性。”

栾城区机关党员进社区“四亮一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李明发 摄

  福美小区居民赵会珍接过分派的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后表示:“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大事,通过宣传,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生活中也要进一步落实好,助力我们文明城和卫生城的创建。”赵会珍说,该小区的党员还联合业委会、物业管理处多次上门宣传,做通群众工作,推动垃圾分类在小区里落地生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党员志愿者们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让居民们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也让居民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