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4+4产业

河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张晨光
2019-12-24 10:26:36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张晨光)11月26日,河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河北省人社厅、石家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全市技工院校、定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师生代表及企业代表等约400人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服务周活动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为主题,主要服务对象为企业、院校、培训机构和城乡各类劳动者。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马静 摄

  据了解,此次服务周活动主要通过政策解读、现场咨询、二维码扫描下载政策文件以及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微信公众号定向推送等方式,全面解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内容,提升政策知晓度;通过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与企业、劳动者直接面对面交流,将政策、资金送到服务对象;通过媒体宣传、张贴海报、投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发动广大企业、院校、培训机构、鉴定评价机构和各类劳动者积极参与活动。同时,活动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集市“四进”活动,广泛动员各类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此外,在城区广播和乡村广播长期持续播放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内容。

有学习职业技能意愿的青年到现场了解情况。记者 马静 摄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设置展板、搭建展台、悬挂条幅等方式,全面宣传职业技能提升相关政策内容。活动通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和企业对接,搭建起有培训意愿企业、劳动者和培训机构之间的合作平台。部分技工院校进行了美容美发、化妆、冷拼冷雕、无人机操作等职业技能展示。

花都艺术学校造型师进行技艺展示。记者 张晨光 摄

  据石家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以此次服务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举措,通过职业技能的大培训、大提升,让更多劳动者更快、更充分就业,让更多劳动者主动投身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潮中,为推动“4+4”现代产业发展和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职业培训学校提供的相关资料。记者 张晨光 摄

关键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