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六旬老汉盗电缆被拘 爬20米线杆带电操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温彦文
2019-12-25 13:39:02
分享:

  石某指认盗窃物品。温彦文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温彦文)井陉矿区某村一位近六旬的老汉,为了在自家的闲散地里围护栏,竟冒着生命危险爬上电线杆盗窃带电的铝线,结果被警方抓获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近日,井陉矿区公安分局矿市镇派出所接到某村群众报案,因修路拆迁,自家挂在村牌楼北侧20余米高线杆上的一百余多米的铝质带电电线被人偷了,同时被盗走的还有一块电闸。

  办案民警刘伟杰、肖培接到报案后,经过现场调查勘察分析认为,盗窃带电铝线的人应该不是在晚上行动,而且懂得一定的电工知识。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有人看见本村石某曾往家里拽东西。民警遂将石某传唤至派出所,并在其家里当场搜出了失窃的铝线和电闸。

  据石某交代,12月8日,他从自家地里干活回来时,看到村牌楼一个线杆上有很长的一根铝线,就想用铝线围在自家的闲散地里。于是便从家里拿上钳子,爬上线杆将电闸卸下后,把百余米铝线拉回了家。不曾想此行为已触犯了法律,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关键词:盗窃,井陉矿区,电线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