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利剑行动!井陉矿区扎实推进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高敏 史晓莉 仇红霞
2019-12-25 19:50:43
分享:

  活动现场。仇红霞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高敏 史晓莉 仇红霞)临近年终岁尾,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权益现场宣传活动,切实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 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利剑行动”落地见效。

  该活动选择在人流较为密集的365超市门前举办。活动现场,365超市负责人代表全区用人单位宣读了《无欠薪倡议书》,承诺主动承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维护职工权益诚信守法的责任,积极打造“无欠薪”企业品牌。

  工作人员向劳动者讲解劳动保障相关知识。仇红霞 摄

  活动中,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劳动者求职就业维权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劳动者的咨询35人次。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媒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指导用人单位合法用工,增强劳动者法律意识,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公布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0311-82073224,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营造了“劳动光荣、欠薪可耻、恶意欠薪有罪”的良好法治环境。

  井陉矿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还对投诉案件实行“快结快调”模式,对拖欠劳动者工资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速查处,对恶意欠薪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在该区形成“不愿欠、不能欠、不敢欠”的良好社会风尚。

关键词:井陉矿区,利剑行动,工资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