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两条段高速31日通车试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12-31 09:27:02
分享:

 南绕城高速井陉枢纽互通。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王建勋 王庆军 王帅)在2020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传来喜讯,2019年12月31日上午10点,石家庄市两条段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行,分别是南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和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省会西南部再添便捷高速通道。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西段试通车路段起点为三环东南环互通,止于平赞高速井陉枢纽互通,路线全长43.9公里,向西依次穿越高新区、栾城区、鹿泉区和井陉县四个县区。上下高速路口为:三环西南环互通、羊角庄收费站、北寨收费站和井陉互通。该路段试通车后,将为省会西南区域东西向再增加一条便捷快速通道,并有效提升西南区域的通行能力和沿线村镇的交通服务水平。  

  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姬村南路段

  目前,南绕城高速正在进行ETC收费联网调试,因此暂不与其他高速互连互通,仅允许小型车辆免费通行。调试期间,根据工程需要将不定时实施断交施工,待ETC联网调试完成后,正式收费运营。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高速全长52.89公里,路线起自石太高速井陉互通,与石太高速公路相交并顺接平赞高速公路,向东沿衡井公路南侧布线,在窦王墓西北侧进入太行特长隧道(长约5公里),向东连接青银高速后在西良政与三环路南环相接,向东改建三环路南环14.2公里至段干与三环路南环分离,继续向东新建8.9公里,至终点与京港澳高速形成互通,并与在建的石衡高速公路顺接。该项目与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将形成省会“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晋冀鲁区域新的“都市链”。解决石太高速、307国道、衡井公路等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南绕城高速剩余工程将于明年全部完成,形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以下简称支线)全长24公里,起自南绕城高速石家庄西南环枢纽互通,经鹿泉区,在元氏县北正乡与平赞主线相接,本次通车试运行路段为南绕城高速石家庄西南环互通至南佐段17公里,此前,2019年9月30日,支线南佐至北正互通段7公里已先期开通。姬村至南佐为正式通车运营路段,并同期开通姬村收费站。姬村以北至南绕城高速石家庄西南环枢纽互通10.5公里为试运行路段,只限小型客车通行,双向禁止大型车辆通行。目前通行方式为,从南绕城高速石家庄西南环枢纽互通向邢台(太原)方向行驶的车辆,需先在姬村收费站下道,掉头上站领卡后再向邢台(太原)方向行驶;从邢台(太原)方向往石家庄市的车辆,需在姬村收费站下站缴纳通行费,小型客车可掉头上站(不需领卡)后向石家庄市方向行驶,进入南绕城高速。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的通车试运营,使石家庄西南环枢纽互通与平赞高速主线连接成路网,大大缩短了从市区去往赞皇县及嶂石岩、棋盘山等景区的通行时间,为省会西南部区域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通行服务,将有效带动赞皇、井陉等沿线区域经济和旅游发展。

高速通车试运行

  姬村收费站位于石家庄市元氏县姬村镇,为4进4出收费站,其中2进2出为ETC混合车道。从该站上道后向北可到达石家庄市,向南可驶向邢台和太原方向。该站与装院路相接,车辆可在姬村收费站下道后,经装院路向南约15分钟到达蟠龙湖景区,同时该站的开通将有效分流元氏县货车通行压力,大大缓解装院路车辆通行状况。

  平赞高速是太行山高速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总里程147.5公里(主线82公里,支线24公里,连接线41.5公里),总投资148.5亿元,共设有8个收费站。截至目前,平赞高速已开通收费站5处,其中主线开通赞皇西、苍岩山、院头收费站,支线开通姬村、南佐收费站。剩余的主线石棋峪、微水收费站和支线寺家庄收费站正加紧建设,将陆续开通。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