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02 10:28:56
分享:

  12月27日,灵寿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宋存汉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素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关于统一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若干措施》(审议稿)的说明。听取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计划安排意见、全县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工作措施。听取了2019年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2019年财政收入预计完成情况及2020年财政收入安排意见、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关于统一规划体系工作宋存汉强调,规划工作非常重要,要做到规划先行。所有事情都要有规划引领,各部门都要结合灵寿实际制定专项规划,列入规划计划,要有前瞻性和预判性,认真的研究问题导向规避风险,与此同时要及时掌握上级中央省市制定的纲领性规划。

  关于2019年经济指标工作,宋存汉强调,要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把握好增长点,做出有效、准确的判断。同时,要掌握好五个方面的原则,一是生态优先走高质量发展路线。二是深刻把握好经济运行的规律。三是要稳中求进、稳中有进。四是要体现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五是不可控的风险依然存在,要注意防范风险。

  关于财税工作,宋存汉指出,明年工作安排依然要树立实事求是和过紧日子的思想,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办事关民生的事,事关灵寿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事,要研究风险,研究哪些些风险可控,哪些风险不可控,并做出重要决策。宋存汉强调,财税工作不是某个部门某个人的事,要集中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积极做好组织收入工作。

  江文辉、赵丽蓉、周建红、程志华、尹国亮、米锋、郝永志、丁楠、李彦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关键词:灵寿,财经委员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