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公交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01 16:33:05
分享:

  张世杰在对车辆进行消毒。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2月1日上午,116路车缓缓驶回车站。将车停好后,车长张世杰顾不上休息,立刻开始对车厢进行消毒。

  “地板、座椅、扶手等乘客密切接触的部位必须进行全面消毒。消毒得做到喷湿擦遍,保证消毒药效的发挥。”张世杰边喷洒消毒剂边告诉记者,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每趟车辆都要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在消毒结束后还要建立台账,保证不漏一台车、不少一个环节,达到“全方位、无死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省、市及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启动了疾控防护工作应急程序。在日常运营中,加强车辆消毒和清洁工作,做好车长防控应急处置培训,严格场站进出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卫生意识……一项项举措的实施,全面阻断疫情传播。

  疾控防护工作应急程序启动后,公交车进行“日消毒”、“趟通风”,并做好空调滤芯和车厢卫生清洁工作。车长在日常工作中佩戴口罩方可上岗,同时倡导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遇有紧急情况,采取妥善措施并及时报告。

  “在做好日常运营的同时,我们严格场站进出管理,做好进出登记,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场站;所有工作人员进入场院前必须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方可放行,并做好登记;严禁发热人员进入场站。”石家庄公交总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该公司对所管辖的场区、办公区、食堂、楼道、厕所等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消毒。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枢纽站、IC卡售卡点、公交车等作为宣传载体,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并通过制作板报、张贴宣传页等方式在各场站向广大乘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以提升广大市民疫情防控能力。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