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义无反顾 全力以赴 栾城区医护工作者坚守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刘欣 段锟 耿丽伟
2020-02-02 15:55:5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刘欣 段锟 耿丽伟)“义无反顾,全力以赴!”身为医护工作者,面对疫情,他们冲在最一线,无惧风险。

  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刘欣供图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栾城区人民医院作为指定的救治定点医院,积极配备呼吸、感染、重症、影像、检验、感控等专家11人,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相关的培训、指导及会诊等工作。

  针对全国防控疫情态势,该院立即抽调业务精湛、技术高超的8名医生、5名护士增补感染性疾病科的人力。1月27日,该院又增设了普通发热门诊。

  “医护人员已连续多日坚守在防控一线。”据该院负责人介绍,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赵肖果之前也参加过抗击非典战役,这次主要做防控指导工作。除夕,赵肖果的哥哥去世,她却一天都没有休息,一直坚持在防控一线做指导,她每天都要去发热病区看望医护人员,累得嗓子都哑了。

  同样是坚守一线的感染性疾病科负责人邸墅,1月25日凌晨脱下连续穿了几个小时的防护服后,拍了几张相片发到了朋友圈,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身边不少同事、朋友纷纷点赞,还截图转发,表示很感动并向他致敬。

    邸墅的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刘欣供图 

  邸墅说:“1月24日是大年三十,当晚7点穿上了防护服,开始值班。到了1月25日凌晨,我起身休息了一会儿,于是脱下了防护服。这个时候发现自己的衣服全部湿透了,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甚至有些起皮,于是"自嘲"似地拍了几张图片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引起了不少朋友、同事的关注。”

  当日,休息一会儿后,邸墅又重新穿了一套防护服,一直工作到了25日早上八点。邸墅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一共接诊了三十多个病患。“让我感觉高兴的是,这些病人都是普通的感冒发烧或其他病情,没有一例疑似。”邸墅说,当天也是他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工作。

  “像进入一个大蒸笼,身体不停出汗,脱水十分严重,并且无法喝水,无法吃饭,也没有法子上厕所,慢慢开始感觉心情非常烦躁,十分想把衣服都脱了赶紧去冲个凉水澡。” 邸墅说,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因为现在防护服比较紧张, 每件防护服都是要多穿一段时间后才能脱下重新更换,大家也都是能多坚持一会儿就尽量多坚持一会儿,这样一天就能节省下一两套防护服。

  在该院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们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不吃不喝最少坚持七八个小时再换班。李云超护士长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回家,还有一个在省二院进修的赵荣彩医生,主动要求停止学习,1月31日已赶到发热门诊工作。

  据栾城区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感染性疾病科因为人手有限,刚开始几天很多医生、护士都是连续奋战,有的两三天都没有回过一次家。这两天,该院也在不断增加人手,医疗保障条件越来越好,也保证了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休息。

  “身临一线,自然也会有担心,然而一旦有需要,我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这是责任,也是担当!” 医护人员的话掷地有声。

关键词:栾城,医护工作者,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