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2-09 10:12:55
分享:

  工程项目复工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2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住建集团调研检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科学组织、合理摆布、精准发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市住建集团,邢国辉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住建集团、市项目代建中心项目工地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市住建局建筑工地开(复)工准备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住建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工地开(复)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河北省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指南各项要求,按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强化底线思维,做足充分准备,制定发布有针对性的通告,细化实化防控措施,扎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严把企业用工关,引导施工企业对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一律进行最严格的排查登记和管理,不得私招乱雇零散工和无健康信息的劳务人员,为企业复工创造稳定的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要加强重点人员防控,对疫情高发区计划返石人员,提前联系告知暂不返石;对已返石人员,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等措施。要加强人文关怀,体现党委政府的关心,体现石家庄人民的热情。要强化工地管理,做好进出工地测温登记,加强日常消毒和卫生清理,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要妥善解决施工企业工人通勤交通、集体住宿问题,做好严格登记,减少人员聚集,为项目复工提供有力保障。要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瞄准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推动项目工地有序开工。要扎实做好各项目工地疫情防控现场核查,支持符合开工条件的项目工地早开工、早建设。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主动为施工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顺利开(复)工,确保按期完成。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提高安全生产技防水平,确保施工安全。

  邢国辉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要在防控疫情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对防控不力、贻误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姜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