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90后护士远赴金银潭医院一线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惺
2020-02-09 10:12:27
分享:

  2月8日,在武汉这个按下暂停键的城市,这是最安静的元宵节,八方前来的医护人员们不能与自己的家人团聚,却彼此陪伴,温暖地诉说着自己小小的愿望。“我们从酒店去医院会路过一个特别大的湖,很好看,现在时常阴天,别急,等晴天啊。”王欣悦说。

  王欣悦,29岁,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护士,是河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一员。虽然她是一名年轻的90后女孩,但也是有着10年呼吸道疾病护理经验的“老资格”。1月27日,带着医院全体人员的叮嘱和鼓励,王欣悦踏上了支援湖北的征途。直到出发当天,王欣悦才告诉家人自己早就请战到第一线,马上就要出发,家人的回答无一不是“支持”。“怕是怕的,但是我一定要去,不想疫情再扩散了,我签下请战书就收拾好行李了,所以即便通知紧急,也没有手忙脚乱。” 王欣悦说,“我姥姥87岁,听到这个消息就嘱咐我注意安全,完成使命,平安回来。”

  给予王欣悦无限支持的还有她的男友,他们之间原本有一个纯白色的约定——他们原定于今年5月结婚,但在这个被需要的时刻,他们都主动接过被需要的角色。这个勇敢的准新娘带着所有人的支持进入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经过严格的培训后,王欣悦被派遣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进行支援。在医院的援助医护中,王欣悦年龄是最小的。到了武汉,她依然是科室里的向阳花,护目镜后的她依然笑眯眯的:“刚来的时候心理压力比较大,慢慢熟悉,也就好很多了,工作强度肯定是比平时大很多很多,但选择了就要坚持,有这次历练机会,求之不得呀。没事的时候我就看看窗外,酒店外面的风景很不错呢。

  在连线中,王欣悦告诉记者,病区里的病患多为三四十岁,对王欣悦的精心护理,他们也回以关心,不停叮嘱她注意休息。谈到病患们治愈的信心,王欣悦十分乐观,她经常跟这些坚强的患者们说:“你们康复回家了,我也就可以回家了,咱们都早点回家。”而患者们不仅期待着疫情被成功击退,更希望战胜疫情之后,邀请王欣悦来看武汉的樱花。

  “你是一名战士,但在我们眼中你是一个孩子,是我们的宝贝,你不仅有美丽的外貌,更有美丽的心灵,我们为你骄傲,我们支持你努力完成任务,我们等你平安归来!”王欣悦的姥姥已是耄耋之年,她专门录制视频,对自己引以为豪的外孙女有万千叮咛。

关键词:护士,石家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