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为抗击疫情保电护航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0-02-10 09:24:41
分享:

  2月9日,赵县供电公司安排专人来到河北赵罗面业有限公司,对企业配电变压器、配电箱等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保障企业复工安全可靠用电。

  企业复工在即,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保障企业复工工作部署,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做“减法”,在服务企业用电方面做“加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谢谢你们主动帮忙办理暂停业务,延期复工这段时间,我粗粗算了下,光基本电费就能节省1万余元。”2月9日,石家庄江佰玻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余女士说。日前,石家庄供电公司经筛查发现该公司变压器2月9日暂停业务到期,营业电费人员主动与该公司联系,确定企业延期复工后,帮助企业办理了延期暂停业务。

  据了解,由于疫情影响,石家庄地区不少企业延期复工。为了让企业能安心延期,石家庄供电公司主动联系节前暂停用电企业,确认实际复工日期,根据企业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延长暂停用电时间,免收延长时间内的基本电费,减轻企业负担。

  2月9日9时,石家庄市环城氨基酸有限公司负责人顾永飞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企业恢复供电的申请,新乐市供电公司用电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不到4个小时帮助企业办理完复电手续并恢复送电。

  为了方便客户在家办理业务,石家庄供电公司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客户材料不齐等情况,采用“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方式,让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

  该公司还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等服务,为抗击疫情保电护航。

关键词:供电,安全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