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众志成城】无极人才齐响应 抗击疫情我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10 21:53:1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连日来,无极县各类优秀人才积极响应无极县委、县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牢记职责使命 争做最美“逆行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无极县多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率先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无极县广大医疗人才纷纷请缨,300余名医务人员递交“请战书”,面对疫情他们迎难而上,自愿前往抗击疫情第一线,该县4名医疗人才舍小家,为大家,带着全县人民重托,作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无惧无畏踏上战“疫”一线,以自身之躯筑“铜墙铁壁”,充分诠释了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

  践行志愿服务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在全县上下抗击疫情的时刻,无极县企业人才第一时间聚力同心、支援防疫一线。

  疫情虽寒,人间却暖。该县荣获石家庄市“十百千”优秀企业家们心系疫情,组织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石家庄五龙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代表于殿红捐赠价值3万元体育器材、石家庄金丰专用车有限公司代表张军卫捐赠善款10万元、石家庄金多利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赵红卫捐赠爱心款10万元,其他优秀企业家也以各自方式携手抗击疫情,并肩共渡难关。

  新晋教育网红 教书育人初心不改

  为缓解一线防控人员压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广大教师人才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齐心协力开展疫情抗击行动。

  通过建立电话联系、微信群沟通等方式,加强学生家长联系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同时,结合下学期所学科目,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形成灵活课程表,开展网上授课,做好学生教学辅导、作业反馈和心理关爱。

  自无极县教育局吹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冲锋号”后,教育系统的优秀人才积极响应号召,在小区、村庄出入口对往返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监测体温,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当好居民守护者。150余名教育系统县人才绿卡持有者自觉发起“抗疫情献爱心”募捐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