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视频调度会暨异味污染排查整治部署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宠
2020-02-19 08:56:24
分享:

  2月18日,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视频调度会暨异味污染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副市长蒋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大气办专家组就近期气象条件和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科学管控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三的无极、行唐和灵寿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对异味污染排查整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市大气办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就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2-3月攻坚行动作了详细部署。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蒋文红指出,一季度工作对今年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查找问题、正视问题,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抓实抓细。要强化工作统筹,在强力抓好异味、扬尘等重点领域治理的同时,全面做好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的帮扶、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关键词:大气污染,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