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邢国辉:确保防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2-22 09:00:51
分享:

  2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国和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以及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研究部署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强化政治监督,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政令畅通。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以“关键少数”为重点,以严明纪律为保障,不断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制度体系。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深化机关效能革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举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等一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巩固和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无黑”省会、平安石家庄创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统一战线各方面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策、紧跟节奏,认真执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意见》各项具体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重,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强化精准排查、强化联防联控、强化关口前移、强化基层建设、强化科学救治、强化物资保障等六项基础性措施,坚持疫情图和发展图同研判、相匹配,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着力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要紧盯复工复产,瞄准目标、加快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为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严明责任和纪律,对不担当、不作为,执行规定不坚决、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予以问责。

  会议研究了《“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实施方案》,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抓好帮扶政策落实,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发展,防疫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