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嫌疑人出入疫区贩口罩 民警冒险抓捕20多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20-02-23 10:06:00
分享:

  近日,裕华公安分局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2月16日下午,分局副局长郑海林带领20余名警力受命执行抓捕任务。根据可靠情报,今年元旦以来,涉嫌违法贩卖口罩的4名犯罪嫌疑人几次驾车出入湖北重点疫区,极有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此时对其进行抓捕风险虽大,但裕华分局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不减。为了确保抓捕民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专案组在制订抓捕方案时进行了精心考虑,明确了任务分工,专门制定了工作预案,在当前防护装备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为抓捕组11名民警配齐了防护服、手套、鞋套、护目镜等专业防护装备,确保既要抓捕成功,也不能有民警感染。

  17时50分许,4名犯罪嫌疑人驾驶的目标车辆进入了服务区预设的伏击圈,就在现场指挥郑海林副局长准备下令抓捕之时,意外情况突然出现。事先埋伏在服务区入口的观察组通过对讲机紧急报告,后边不远处还有载满了嫌疑物品的三辆商务车正在进入服务区,从这几辆车上陆续走下了20余人,并逐渐聚拢到一起。犯罪嫌疑人的数量远远超出了计划抓捕人数。怎么办?更令人担心的是,专案组在现场的同志只有11人穿戴防护服,没有防护装备的同志无疑将处在巨大的感染危险之中。

  然而,嫌疑人一旦离开服务区,再想分头实施抓捕难度极大。一面是病毒感染危险,一面是把这个团伙一网打尽的绝佳机会。现场指挥员郑海林咬紧牙关,做出了决断:“抓!”民警没有一人退缩,最终将全部嫌疑人成功控制。

  任务完成后,裕华公安分局请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对在这次抓捕中未配备防护装备的包括郑海林副局长、建通派出所高文生所长在内的7名民警、4名辅警进行了检测,通过两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排除了新冠肺炎感染的可能性。

  经初步测算,此次涉案嫌疑物品价值数十万元。

关键词:嫌疑人,疫区,口罩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