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全副武装:蓝天救援队义务为69家单位消毒

来源:  作者:
2020-02-23 10:06:00
分享:

  伴随着阵阵“嗡嗡”的轰鸣声,一团团白色烟雾喷散而出,细密的消毒液喷雾均匀地喷洒在触目所及的每个角落。昨日上午,在石家庄市第八中学,来自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的3名成员全副武装,身背先进的消杀“武器”,正在为一栋4层高的教学楼逐层做楼道和教室的消杀工作。

  “这是弥雾机,一种较现代的科学喷药机械。它全自动,喷洒出来的烟雾几乎全覆盖,使得消杀更彻底,不留死角。”为1层楼大约700平方米的面积做完消杀工作后,石家庄蓝天救援队队长郭红星从身上费力地卸下这台“武器”,他呵呵一笑,“机器连同消毒液三四十斤,一层楼喷下来,还真有点累。”

  此时,另外7名成员则背着喷雾器正在学校的操场、教学楼等地做消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蓝天救援队主动请缨,自发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哪里有消杀需求,我们就到哪里去。”郭红星说,这段时间,他和他的队友自带消杀装备和器械,已经义务为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北院、三教堂新村、雅清苑社区,锦府苑小区、裕强街道、市公安局循环化工园分局、丘头派出所、四方派出所、正太宾馆、长安东路小学、城角街小学等69家社区、单位及学校进行防疫消杀,面积约440226平方米,使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60公斤、汽油362升、84消毒液30公斤。

  “防疫初期,我们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参与消杀的队员主要以党员为主。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成员利用工作之余,参与到这一公益活动中来。”采访时,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秘书长马凯介绍说,此次来石家庄市第八中学做消杀是接到了学校的求助电话,该校消杀面积达3000平方米左右,历时1个多小时。

  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蓝天救援队还在队内微信群发出倡议,在做好自身防护、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到所在社区、村庄,协助进行信息登记排查、安全防控等,“据不完全统计,我们的队员已经在新世纪花园小区、华夏社区、元村社区、石岗街道办事处、藁城区市场监督局家属楼等地做社区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共计约1200小时。”马凯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相信定能很快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蓝天救援队,消毒,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