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战“疫”·一线写真】 深泽税务:携手战“疫” 逆风而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27 11:56: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王鑫 张玉娜)有一种勇敢,叫“逆风而行”。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深泽县税务战线的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吹响疫情防控的“冲锋号”,以红色力量筑起疫情“防火墙”。

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志愿者送物资。

  早春二月,冬的寒意还未消退,寒风中一抹“税务蓝”毅然站立在社区防疫卡点坚守。

  35岁的杨志文在深泽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有着十多年党龄。在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时,他第一个报名。2月25日是他执勤的日子,早上8点,小区门口准时出现了他的身影,查通行证、量体温、做记录,做得一丝不苟。晚上8点,当人们都回到温暖的家中休息时,杨志文和同事们仍旧坚守在卡点。

工作人员在为办业务人员测体温。

  杨志文的爱人也是政府工作人员,同样有执勤任务。一年级的女儿时常无人照看,独自上网课。“有次值勤完回到家,孩子已经趴在作业本上睡着了,看着孩子写的一行字‘我想爸爸、妈妈……’”想起这一幕,杨志文的眼睛不禁湿润了:“虽然心疼孩子,但却不后悔。关键时刻站出来,是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9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4个防疫小组,在分包社区轮流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仔细检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对外来人员进行良性劝导,不厌其烦地提醒他们少出门,向来往行人发送宣传单,向居民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的安全。在执勤的二十多天里,他们先后登记过往人员1500余人次,向820余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成为寒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促进企业恢复生产方面,该局党员干部积极当好“服务员”。征管、税政、办税大厅等部门20余名党员业务骨干组成“暖企抗疫”服务团队,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形式,开展“非接触式”涉税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的重点企业,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优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先加快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优先核准延期缴纳税款,采取特事特办、“一企一策”等措施,确保新政策不折不扣惠及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关键词:税务,一线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