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石家庄开展12355心理援助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3-12 13:3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关爱青少年特别行动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整合资源,组织心理专家、心灵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及家属、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等人群开展专项援助行动。

  资料图。

  据介绍,此次心理援助专项行动将通过开展心理抚慰、情绪疏导、关爱帮扶等形式解答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防控一线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员、居家隔离的轻症患者、易感人群和普通公众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和情绪困扰。

  “我们将会积极动员专业力量、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者,了解个性化需求,精准开展‘一对一’心理帮扶;定期发布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等各类政策和项目信息,向有需求的青年提供线上招聘简章;针对受疫情影响监护缺失儿童、因疫致困青少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及家庭,对接民政部门做好发现、报告、救助工作。”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团市委还将通过制作电子12355“知心”卡(包括求助渠道、心理健康指引、参与二维码等),广泛发布12355电话及网络咨询方式,整合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单位信息资源,积极开展阳光自强就业支持行动等系列措施,做好心理援助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心理援助,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