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石家庄市财政局确定老旧小区改造等30余项年度重点问计事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董昌
2020-03-18 09:02:11
分享:

  从石家庄市财政局获悉,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内容,结合全市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该局持续开展“双问计”活动,于近日谋划确定了地下综合管廊奖励、老旧小区改造等30余项年度重点问计事项。

  针对这些重点问计事项,石家庄市财政局逐项列出问计清单,建立工作责任分工和督导考核制度,确保问计省直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尤其是在全市大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主动与省财政厅对接,在积极筹措本级资金的同时,落实好上级政策资金,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资金保障。

  该局还主动发挥职能优势,根据省级预算安排情况,梳理编制《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目录指引》,将省级对下转移支付的项目名称、资金额度、主管部门、分配方式等逐项拉出清单,方便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及时了解上级项目资金安排情况,使问计省直活动更精准高效、有的放矢。

  石家庄还借助上级部门、专家学者在制定政策、掌握信息和站位视野等方面的优势,运用借智引才、专家研讨等形式,寻求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好思路、好政策,为扎实推进“三创四建”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支撑。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