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光缆线掉落影响交通 热心市民高举线缆保畅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0-06-04 10:54:48
分享:

图为热心市民将线缆举起。姚倩倩 摄

  6月2日6时10分,家住石家庄市高新区的杨先生驾车上班,快到天山大街南头的时候,发现道路中央掉落着整簇的光缆线,距离地面最低处只有不到2米的距离,车辆无法通过。好在现场有几位市民一直在跑来跑去地忙着,有人用树枝、梯子把电缆高高举起,有人指挥来往的车辆安全通过。看到这一幕的杨先生给报社打来电话,表扬这些热心人。

  记者了解到,在现场指挥交通的是公交32路公交车队的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因天山大街整修道路,两个多月来运营车辆一直在绕行,当天是恢复天山大街运行的第一天,清晨路队加大了对线路的巡视力度,大概6点左右就发现了掉落的电缆线横在天山大街半空中,道路西侧的电线杆也发生了倾斜。发现危险后,工作人员及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看到路上行驶的车辆越来越多,为了保障过往车辆安全,大家找来在路边的大树枝,从单位拿来工具梯,举起了掉落的电缆线。

  很快民警到达了现场,了解情况后联系了责任单位维修。7时40分左右,线缆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到达,大家合力用直梯将掉落的电缆线做了简单固定,方便车辆通行。

  截至中午时分,掉落的电缆线和歪斜的电线杆被修复完毕。

关键词:热心,交通,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