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铸忠诚战汛情 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护卫省会汛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贾毅钢
2020-07-01 09:05:07
分享:

  公安交警雨中指挥交通。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贾毅钢)6月28日,石家庄市遭遇强降雨,部分路面积水严重,给人民群众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闻汛即动、快速反应,全力投入防汛抢险工作,截至28日晚24时,全市共出动警力8500余名,处置涉汛警情15起,救助群众63人、遇险车辆14辆,为群众提供帮助97次。

  公安交警救助被困车辆。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自6月20日石家庄市推进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经济运行、防汛工作会后,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加强预知预警,主动与气象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制定了包括路面监测、交通疏导、紧急救援等内容的一系列方案;排查漫水路、漫水桥、易积水和易塌方路段167处;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搜集、报告天气情况和道路积水、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做到了部署严密、准备充分。

  元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交管局机动大队一线执勤人员在大雨中坚守岗位,确保开幕式圆满成功。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6月28日,接到省市通知和气象部门雷电黄色预警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抢险各项工作中。省会交管部门实行全员上路,综合采取发布预警、设置警戒线、专人值守等措施,全面加强积水断交路段的交通安全防护,对市区地道桥进行了安全管控,并调集所有救援车辆,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各分、县(市、区)局、各综合警务服务站、基层所队站针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房屋倒塌、人员被困、电线断落、地面塌陷等安全隐患,全面加强了巡逻排查工作,全市未发生因车辆被淹导致人员伤亡情况。

  交警救助被困儿童。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28日下午17时许,友谊大街和平路桥下积水严重,2辆车浸水、2人被困。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交警,不顾个人安危,果断上前破窗救援,迅速将被困人员从齐胸的积水中安全救出。18时许,在新华区北新街地道桥,一车辆进水,车内三名儿童、一名孕妇、一名老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新华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及时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安全转移。

  交警帮助积水中的市民推车。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万名民警铸忠诚,战汛情,坚守岗位,枕戈待旦,全力确保汛期省会安全稳定。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汛期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