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创新平台申报数全省第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佳鑫
2020-07-03 16:31:30
分享:

  截至6月底,石家庄市各类创新平台申报同比增长68.97%,达到108家,申报数量全省第一。

  来自省科技厅的信息显示,石家庄市完成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的申报工作中,申报省级技术创新中心75家,学科重点实验室2家,企业重点实验室15家,产业技术研究院16家。同时,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0家,目前10家已通过省科技厅评审,占全省新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总数的20%,居全省首位。另外石家庄市还完成了2020年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的认定工作,新认定31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

  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集聚各类科技创新资源为关键,在政策、资金、人才、环境、机制等方面全力支持,致力于建设企业技术创新研发平台,依托行业优势企业和重点科研院所,建设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面向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需求,建设了一批工业设计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加大对科技研发创新平台的扶持力度,依托科研院所、高校、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加快各类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科技支撑。

关键词:申报,创新平台,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