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县(区)被约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08-19 19:21:28
分享:

  8月18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专题会,对1至6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全省“后二十”的赵县、灵寿县、栾城区、平山县、新华区和行唐县进行公开约谈。副市长蒋文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石家庄市大气办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6个县(区)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6个县(区)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完成全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压力巨大。相关县(区)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原因,紧盯薄弱环节,明确治理方向和重点,采取过硬措施,迅速扭转当前落后局面,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明显改善,力争到9月底排名退出全省“后二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攻坚落实,从作风、制度、责任方面入手,找准问题,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建立机制,及时对工作效果进行评估、调整,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网格化精细管理,严格督导问效,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体系。要强化监管效能,坚持帮扶指导和严格监管相结合,坚决杜绝“一刀切”,对治污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形成治理污染的强大声势。(记者 王宠)

关键词:约谈,空气质量,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