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核载六人坐了十九个 面包车司机接受处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曹丽娅 刘莹
2020-09-02 19:12:05
分享:

  近日,正定交警在辖区开展面包车超员、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行驶缓慢且车辆尾部明显下沉。从面包车胎压及行驶速度判断,该车有极大的超员嫌疑,交警便立即将车辆拦停,进行例行检查。

  执勤交警打开车门后,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车厢内挤满了人。在交警的指挥下,车上的人依次走下来。经清点,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然拉了19个人。驾驶人丁某为了尽可能多拉人,竟将面包车后排座椅全部拆除,安装了5排木板,让乘车人坐在木板上,而乘客多为成年人,坐在这些木板上拥挤不堪。

  随后,交警对驾驶人丁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其重新安排车辆对车上人员进行转运,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最终,驾驶人丁某因上述违法事实被交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曹丽娅 刘莹)

关键词:面包车,超载,处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