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开学第一天 两车超员载学生被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李忠勇
2020-09-04 21:51:11
分享:

  9月1日开学第一天,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同一路段,连续查获两辆送学生的超员车。对驾驶人进行处罚的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家长:要养成按规乘车、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拒绝乘坐超员车。

  9月1日7时许,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岩孙线6410厂附近巡逻时,发现一面包车内人头攒动。面包车驾驶人看到警车后,迅速转弯至一饲料公司门口,试图进入该公司停车场躲避。这车有问题!见状,民警在该公司门口将面包车拦停。经查,面包车上坐的全是学生,原本核载5人的面包车此时实载7人,超载40%。民警用警车将学生分批送往学校后,对该车驾驶人何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7时30分许,在同一路段,一辆山东牌照小型客车又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将其拦停后,民警发现,该车内人员拥挤,面对民警,驾驶员孙某说:“他们都是一家人,来这送孩子上学,刚从公交站接的。”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9人,超载12.5%,民警对孙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依法给予其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客车超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行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驾驶人应严格遵守客车核载人数规定,不能超员。同时,学生和家长也要养成按规乘车、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拒乘超员车,以确保出行安全。(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李忠勇)

关键词:超载,学生,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