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老区平山200名考生喜获敬业集团400万资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0-09-11 21:21:13
分享:

  企业雪中送炭 学子励志奋进

  老区平山200名考生喜获敬业集团400万资助

  9月8日,一年一度的“志存高远 德才并重”河北省敬业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敬业职工大学隆重举行,200名优秀学子每人手捧2万元助学金,信心满满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自2017年敬业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每年为平山县优秀高考生每人发放2万元助学金。2020年敬业公益基金会再次拿出400万元,对平山县高考成绩前200名优秀学生给予每人2万元奖励,累计受奖学子844名,发放助学金1688万元,为优秀学子减轻了家庭负担,极大激励了全县学子的学习热情。

  今年考入华北理工大学的周璇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这些年,我们见证了敬业集团助力一届又一届毕业生解决后顾之忧,顺利完成了学业。在此,我代表全体优秀毕业生向敬业集团说一声谢谢。因为你们,我们不必捉襟见肘,我们懂得感恩社会,奋发有为,也因此,鼓励更多平山学子以后浪之势超越前人,营造一片欣欣向荣之势。我希望每位学子都不要忘记敬业集团的帮助和馈赠,待功成名就,一起回报家乡。今日,敬业集团鼎力相助,无私资助优秀大学生,明日,我们要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以小我融入大我,回报社会,指日可待。”

  敬业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把致富员工、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宗旨,积极参与修路、建校、救灾、扶助贫困山区等公益事业,累计投入已超8亿元。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2017年7月由敬业集团董事长李赶坡发起并筹备组建基金会。目前,敬业集团累计捐资4.71亿元,修建了总长130余里的钢城路、环厂路、黄金路等10余条公路,改善了周边13万百姓的交通出行条件,助力脱贫致富。(记者 赵艺)

关键词:敬业集团,资助,考生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