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市桥西区东里街道开展“烟头换鸡蛋”公益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09-17 17:02:51
分享:

  烟头不落地 环境更美丽

  桥西区东里街道“烟头换鸡蛋”公益活动持续进行中

  “这个活动非常棒,可谓一举三得!”9月5日起,为促进全民参与创城创卫活动的热情,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里街道持续组织红色社区社会组织联合海悦天地开展“烟头换鸡蛋”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市民可凭捡到的烟头,到海悦天地一楼北门换鸡蛋,每10个烟头可换取1个鸡蛋,兑换后的烟头由工作人员统一回收后进行无害化处理。活动开展以来,市民纷纷点赞并热情参与“捡烟头”活动,他们拿上垃圾袋,戴上一次性手套,走入大街小巷,以实际行动助力巩固石家庄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这个活动非常棒,我每天早上都会去公园溜达一圈儿,在捡烟头时看见其他垃圾也会顺手捡起来,既能锻炼身体,又帮助保洁了公园里的环境卫生,还能获得鸡蛋,可谓一举三得。”兑换鸡蛋时,侯大爷满口称赞道,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

  “烟头换鸡蛋”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截至目前,累计回收了5万多个烟头,兑换了400余斤鸡蛋,每逢周六日都有很多居民来海悦天地用烟头换鸡蛋。

  本次公益活动截止到9月27日,此前居民仍有机会参与“捡烟头”活动,可在周六日前往海悦天地一楼进行兑换。(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创卫,公益活动,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