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河北省中青年优秀作品展启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09-17 17:02:41
分享: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河北省中青年优秀作品展启幕

  9月16日,“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书法展暨河北省中青年优秀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揭幕。展览将展至9月23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此次展览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了组织引导全省书法工作者深入一线创作优秀书法作品,汇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主办方举办了本次展览。据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市书法作品840件。评审委员会遵循“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经过严格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295件(含题贺作品19件)。

  可以看到,在艺术形式上,展出作品诸体兼备,植根传统,立足经典碑帖,勇于守正创新,风格或端庄秀丽、典雅大气,或苍劲雄浑、古朴凝重,或灵动自如、简约流畅,呈现出书体兼收并蓄、书风庄重朴实的特征;在书写内容上,本次展览特别邀请省诗词协会精心创作了220余首诗词楹联文赋作品。(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书法展,脱贫攻坚,启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