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视察2020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09-25 17:36:34
分享:

  9月23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就“关于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的建议”“关于促进被动房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切实加强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议”“关于增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等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分别来到拓锐长安颐园、奥园城央云庭、柏林庄第二生活区、藁城区农科所智慧农业展厅、石药集团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听取了相关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办好代表建议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有效确保了人大代表建议按照法定程序、法定时限、法定要求办理。

  视察组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确保代表建议办理真正让代表满意。要增强建议办理的针对性有效性,梳理代表建议办理答复内容,完善建议办理反馈方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坚决把好代表建议办理验收关。要在建议办理质量上下功夫,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切实解决建议办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解决率。(记者 王静)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视察,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