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全省中职学校启动标准化建设工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20-11-23 10:05:14
分享:

  记者11月20日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全面改善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办学条件,河北省将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

  河北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行业企业、公民个人和其他组织等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举办方应根据学校类别、专业特点与相关标准推进标准化建设。各市政府要通过合并、新建、改扩建等方式,整合区域资源,优化学校布局,调整专业结构,有条件的市要加快推进职教园区建设,更好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各县(市)政府要统筹整合、优化配置县域职业教育与培训资源,集中力量办好县级职教中心;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将新建校园与产业园区统筹规划、集中建设。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保持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大体相当。

  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举办方今年起启动实施所属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确保2022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各地新建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占地面积、建筑面积、仪器设备、教师配备等办学条件不得低于省级验收标准,社会力量新建中等职业学校审批条件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相应设置标准。自2022年起,未通过省级验收的项目学校将调整出河北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序列、且三年内不得再次申报。(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