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无极召开政法工作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无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3-23 13:10:55
分享:

  3月19日,无极县政法工作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领导吕智临、李建浅、张新乔、王伟力、武月江、赵志涛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无极县委关于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浅就2021年全县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分别就对如何做好2021年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吕智临讲话指出,要准确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近年来,全县政法机关认真履行职责,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处置“11·12”事故、打击电信诈骗、维护公共秩序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执法有力,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良好的社会秩序。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今年以来相继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并召开专题会议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部署,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全县政法工作,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吕智临强调,要主动履职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滋生反弹。要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加大宣传力度,坚决遏制高发多发势头。要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对排查发现的矛盾隐患,立即介入处置。要加大治安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打压犯罪空间。要提高技防水平,让违法犯罪行为“有迹可循”、无处藏身。要维护司法公正,切实当好百姓的“守护神”。

  吕智临强调,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突出目标任务,通过教育整顿,使全县政法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固疾、弘扬英模精神,使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切实达到预期目的。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改”,通过对照自查、谈心谈话、征求群众意见等多种渠道,切实找准需要整改的痛点、影响群众满意度的堵点,逐项建立台账、彻底整改到位。要突出机制建设,建立一套具体的工作机制,推进教育整顿走向常态化、长效化。要突出党的领导,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具体抓好组织实施。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转作风、树形象,为建设“实业强县、幸福无极”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全县政法系统、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无极县,政法队伍,教育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