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志愿者团队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1-04-03 21:30:17
分享:

“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葛杨帆)为弘扬尊崇英雄烈士正能量,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气,在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4月3日,石家庄市萤光志愿服务团队30余名志愿者及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到平山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在五大书记塑像前敬献花篮。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五大书记塑像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少先队员通过敬献花篮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活动中,通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进一步传播革命故事、传承红色记忆。

少先队员向老党员行少先队礼。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平山县缑家庄村,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98岁高龄老党员现场演唱军歌,并讲述党史、村史,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饶有兴致地围坐在老人身边,全体行少先队礼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志愿者团队还在平山县缑家庄村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义务植树劳动与缑家庄村党支部、村委会共建志愿者林,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当地村两委向志愿者团队敬献锦旗表达感谢。

志愿者团队在平山县缑家庄村开展义务植树劳动。

在2021年清明节期间,石家庄市萤光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献花仪式熏陶、沉浸式参观学习、革命老区实践活动,有效激发了志愿者和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怀。

关键词:志愿者,石家庄,革命先烈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