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正定县“拆”“改”结合 打造优美环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2021-08-25 09:39:40
分享:

  在正定县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中,“拆”是手段,“改”是目的,违法建筑拆除后的绿化提升、改造利用是治理后续管理的关键环节。连日来,正定县高标准进行恢复提升规划设计,尽快完成有关拆后绿化、硬化和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让违法建筑治理成果尽早惠及广大市民群众。

  近日,在该县育才街,一处占道多年的违建房屋,被依法拆除,还路于民。在消除安全、消防等隐患的同时,也优化了城市环境,把更多空间留给了广大群众。在位于107国道与车站东街交口处北侧的2层木质违章建筑依法依规拆除后,有关部门进行统一硬化提升,根据市场需求设立停车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同样在正定县汽车站家属院,通过拆违、还绿、施划车位、规范管理等一系列治理,院内北面的停车位,由原来的13个增加到了23个,有效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除此之外,上洋国际A区西侧、107国道东侧的违建也依法依规进行了拆除,目前正在整治中。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房立刚告诉记者,接下来将进行绿化及车位的建设,为市民提供整洁漂亮的生活环境。

  在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中,正定县对拆后土地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科学规划利用,避免了低水平重复建设。道路两侧、交叉路口、重要节点等区块拆除后都进行高标准绿化提升,把拆后绿化恢复与闲置地块绿化美化、基础设施改造提质、公共空间增绿添景相结合,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需求,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李聪)

关键词:正定县,拆违,环境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