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53岁保安跳冰湖救人后续:获救男童父母登门致谢 主管单位送来奖牌与奖金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文静
2022-01-08 09:10:07
分享:

  寒冬凛冽,河水成冰,人们心中的暖流却在奔涌。2022年1月2日下午,河北君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保安陆海涛跳进石家庄希望绿洲公园的冰湖中,蹚水十几米救出了一名落水男童,回家换了身衣服继续上班。救人义举经报道后,获得大批点赞。1月4日,获救男童的父母再次登门感谢,送来了“天寒人暖,无私救危”的锦旗。河北君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裕华区园林大队也分别给陆海涛颁发了奖金和奖牌。

  获救男童父母送来礼品和锦旗

  “这么一个好人被我们遇到了,真是万分幸运……太感谢您了!”1月4日下午,获救男童的爸爸徐先生、妈妈魏女士来到石家庄希望绿洲公园,拉住保安陆海涛的手,还没说话先红了眼圈。

  徐先生说,1月2日那天,他们带两个孩子一起逛公园,当时只顾看护5岁的小女儿,一不小心,7岁的儿子跑丢了。发现儿子不见后,他赶紧到处寻找,就怕孩子跑到冰上发生危险。正着急时接到模特队大姐打来的电话,听说自家孩子落水了,他一下子蒙了,和妻子赶紧往公园北门的保安室跑,跑到后,孩子已经脱掉了湿衣服,被模特队的大姐抱在怀里,包着小毛毯、羽绒服。当时,救人的保安已经离开,他们向现场的大姐致谢后,就赶忙打车带孩子回家,喂姜糖水、裹上被子,暖了一夜暖过来了。

  第二天魏女士就专程带了牛奶鸡蛋等营养品来寻找救人的保安大哥,见到陆海涛后连声称谢。徐先生还专门定做了“天寒人暖,无私救危”的锦旗,1月4日,夫妻俩再次登门致谢。两人拉着陆海涛不断询问,水那么凉有没有伤到腿和腰,要不要买点保养品补一补……陆海涛一再摆手:“不用不用,看好孩子就好,别再发生危险了。”徐先生夫妇又专门去看望了模特队的大姐,送去慰问品,感谢她们对孩子的照顾。

  徐先生说,这件事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要感谢恩人,还要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以后再不敢掉以轻心了。

  主管单位颁发荣誉和奖金

  保安陆海涛的救人义举也得到了主管单位的表彰。陆海涛是河北君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保安,在希望绿洲公园上岗。1月4日,河北君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李廷夫专程把2000元奖金送到了陆海涛手上,以鼓励陆海涛的义举。他说,他们公司的保安输送到了石家庄十多所公园,负责公园的秩序及安全,保安们都尽职尽责,有爱心有勇气,就在去年夏天,公司的另一位保安还在裕西公园的湖里救起了祖孙两人,当时也被媒体报道过。李廷夫表示,对于保安的善举、义举,公司都会进行表彰,以弘扬正能量。

  希望绿洲公园的主管部门——裕华区园林大队副大队长耿艳丽则送来了表彰信,给予陆海涛全系统通报表扬,同时还把石家庄市裕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的“身边好人”牌匾授予了陆海涛。耿艳丽说,经过这件事后,园林大队也会在保障游客安全上再加把力,一方面加强巡逻;一方面提高硬件设施,将希望绿洲公园湖边原有的软质铁链围栏做成不易跨越的硬质围栏;同时加强对游客的宣传教育,劝阻个别游客的不安全行为,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领了锦旗、牌匾和奖金,陆海涛又回到了岗位上执勤。他说,跳下冰湖救人就是一瞬间的反应,是他应该做的,当时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心他,肯定他的行为。面对涌来的赞誉与爱心,陆海涛心里暖融融的,他说,如果再有类似事件,他一定还会毫不犹豫地跳下水,不过,“千万别再有这种事了,这是要命的事,晚一会儿孩子就没了,大家还是注意安全吧。”(记者 刘文静)

关键词:石家庄,保安,救助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