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2-08-19 10:39:00
分享:

  8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启动视频新闻发布会召开。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超)8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联合召开了全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启动视频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今年8月18日是石家庄市第八个“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为充分发挥好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石家庄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从8月18日起联合开展以“乡村振兴·慈善同行”为主题的“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倡导全民以“微慈善·大爱心”线上线下捐赠的形式奉献爱心,用“一元捐”汇聚正能量,让“一元爱”善行石家庄。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民政局视频会议室,各县(市、区)民政局在分会场通过云视频终端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新闻发布词,并对活动安排作了说明。随后,介绍了近年来石家庄市“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的开展情况。

  据介绍,这项活动不仅是募集善款的一个渠道,也是为市民群众搭建奉献爱心的桥梁。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8.18帮一帮”社会捐款253.5094万元,发放129.163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万余人次。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发旺表示,今年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石家庄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重点开展慈善振兴、慈善帮扶、慈善助困、慈善兴农、慈善惠民、慈善环保、慈善医疗和社工服务等社会慈善公益服务项目。

  据悉,今年“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日活动于8月18日全面启动,至11月18日结束。同时,本着“边募捐边救助”的原则,启动“8·18帮一帮”一元爱在行动救助活动,为石家庄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全民慈善捐赠日,石家庄,8.18帮一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