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环城绿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2024-04-04 09:54:57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环城绿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打造城市绿环 提升城市颜值

  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环城绿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建设环城绿道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形象蝶变的标志性工程,也是连续两年经市人大代表票选确定的民生实事。全部建成后,将形成百公里全线贯通的无障碍绿环,市民可步行或骑行穿梭于城市公园水系之间,让我们一起去绿道将成为市民新的生活方式。

  会上,有关单位汇报了环城绿道一期建设进展情况、二期设计方案,与会同志围绕项目建设、管理维护、设计规划等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绿道二期工程加快建设。

  马宇骏强调,建设环城绿道对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增加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高标准推进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优化提升设计方案,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充分利用原有道路、树木等的基础上,用好用活周边资源,提升景观效果。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合理布局停车场、加油站、驿站等公共设施,依法依规履行建设手续。要加快工程进度,加强质量监管,确保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后期经营管理,完善配套设施,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数字化、智慧化水平,着力打造高品质绿色开放空间。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