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规划建设发展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4-04-09 15:25:13
分享: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规划建设发展工作

  以高标准规划引领推动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建设发展

  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长远竞争力

  马宇骏参加

  4月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规划建设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高标准规划引领推动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建设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长远竞争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听取了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规划设计方案征集进展情况;有关单位汇报了设计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是“连接历史、体现当前、展示未来”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对历史、对城市、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标准抓好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规划建设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内涵”,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张超超强调,要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站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高度,认真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结合发展定位、区域特色、文化文脉等,进一步优化完善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详细规划,统筹地上与地下,科学划定功能片区,对整体风貌、单体形态、色调格调等进行逐项把关,大力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协调性,精心塑造城市优美天际线,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坚持以人为本,抓好胜利大街沿线绿廊建设,让人们能够参与融入其中、相得益彰,使城市更有温度、更加精致、更显品位。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强化政府对土地资源的调控管理,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要保护用好正太饭店等文旅资源,进一步丰富业态,更好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盘活用好闲置资源,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凝聚强大合力,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调度,协调解决瓶颈难题;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为正太广场及周边区域规划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李瑞峰、郑巍,桥西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工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