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2024-04-13 11:09:40
分享:

  马宇骏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进行工作会谈

  加强互动交流 深化产学研合作

  推动前沿创新成果在石家庄落地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进行工作会谈。

  马宇骏对薛其坤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目标,抢抓机遇、奋发进取,经济发展、城市品质、创新氛围、营商环境、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和长足发展。当前,石家庄正处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去年,石家庄与清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落户石家庄,为未来创新发展积聚了潜能。薛其坤院士是国际著名实验物理学家,取得了大量突破性研究成果。希望薛其坤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石家庄,为石家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一批前沿创新成果在石家庄落地。

  薛其坤对石家庄大力支持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在石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助力石家庄高质量发展。

  工作会谈后,薛其坤受邀为“石家庄科技大讲堂”作专题授课。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甄树宁,副市长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工作会谈。(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工作,会谈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