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4-04-17 09:12:07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4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为我们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精准有效开展巡察工作,做实“后半篇文章”,提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要抓好国企党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警示教育,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开展,做好宣传指导,凝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整治,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关键环节,紧盯消防、矿山、危化、燃气、交通、建筑等重点行业,对各类景区、游乐场所、娱乐设施、民宿旅馆、船舶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坚持“零容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有效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突出政治能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