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媒体团造访神威中医堂 感受别样中医文化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07-31 09:58:19
分享:

神威大药房“龟苓膏免费试吃”体验。段然行之 摄

  7月27日上午,“改革新城•筑梦热土”凤凰网全媒体行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凤凰网、凤凰网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全国18个地方频道和京津冀主流媒体的编辑记者将分别走访正定、平山等地,以及探访神威药业、华北制药等石家庄优秀企业,共同见证石家庄改革开放40年成就,了解石家庄“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为石家庄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27日的启动仪式后,媒体团首先来到了神威大药房与神威中医堂,感受到不一样的中医文化。

媒体团参观神威大药房。段然行之 摄

  神威大药房:一切为顾客服务打造精品口碑

  凤凰网全媒体行首站来到了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的神威大药房中华店与神威中医堂,大家首先便被药房里各式各样的体验服务所吸引:工作人员现场熬制的阿胶,龟苓膏的试吃体验,还有在炎炎夏日中为顾客贴心准备的酸梅汤,各种人性化的体验服务让媒体团成员兴致颇高。

  在专业人员的引领下,媒体人员参观了神威大药房里的不同药品分区。大药房里的商品按温湿度管理要求分别存放于冷藏区、阴凉区、常温区。按陈列摆放要求分为非药区、处方药区、非处方药区、外用区。每个区域的要求与分工都非常精细明确。在西药品区,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区分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在非处方药区所有药品都标注OTC国家统一表示,顾客可自主选择药品。

神威大药房总经理万海龙向凤凰网河北频道介绍神威大药房的特色服务。段然行之 摄

  神威大药房总经理万海龙向媒体介绍,神威大药房作为神威体系下的一个高速发展的中重要板块,非常注重药品的质量与口碑,未来神威大药房将继续为更多的顾客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一方面将继续对药品的质量与种类进行升级扩充,另一方面逐渐增加药房远程控制、现场购药、送药等各项服务,将药房与医生更好结合,做到“小病做医生、大病做参谋”的服务理念。

  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于2000年6月成立,现有门店800余家,遍布河北省内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保定、邢台等多个城市。中华连锁店是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下属旗舰店,成立于2000年7月,营业面积700平。经营范围包括中西成药、中药饮片、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消毒用品等多项领域。

神威中医堂传统中医理疗中心。段然行之 摄

  神威中医堂:构建特色服务体系弘扬中医文化

  随后,媒体团来到了神威大药房南侧的神威中医堂进行参观走访。神威中医堂是一所集理疗、预防、养生、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中医医疗机构,由中医医疗中心、传统理疗中心、延生堂、传统重要加工坊四大板块构成,拥有一支汇集京津冀三地专家的医疗团队,深受广大患者的认可与青睐。

  液晶大屏上播放的养生视频、中医养生的五行音乐,古色古香的中医馆建筑风格,让大家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医氛围。在名老中医工作室里,每周都有省级甚至国家集的老中医坐诊,医生力量十分雄厚。在二楼的理疗区,大家体验了理疗、推拿等项目,“大夫推拿的手法特别娴熟,还为我指出了自己颈椎上的一些小毛病,矫正了我日常的坐姿和不良习惯,神威中医堂里的大夫很热情,具有非常雄厚的中医知识,简短的对话里就让我受益匪浅。”一位媒体团成员说道。

媒体团成员感受中医理疗推拿服务。段然行之 摄

  神威中医堂总经理毕雄雄表示,中医药文化作为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神威一直将弘扬中医中药文化为己任,并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在神威中医堂中,每周都会举办各类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公益活动,神威中医堂还成功举办了多场走进社区的公益讲座、全民中药体验等活动,并在线上进行中医药文化的讲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中医药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

  “这次中医药文化的体验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凤凰网吉林频道编辑邹运说道:“以前自己对中医的了解并不多,通过今天对神威中医堂的走访,刷新了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在中医药事业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的今天,我看到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在未来发展的潜力。但目前中医文化全民化、普遍化的发展目标,仍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作为。”

关键词:神威药业,中医堂,中医责任编辑:李书军